close

 

這兩周的情緒總是起起伏伏的,有時過去感到傷心或悔恨的事情

會突然浮出心頭,怎自己又開始算舊帳?

有些不想去回想或面對的記憶,也會突然的跳出來

也好,就來觀察一下自己再次的面對它時,內心的感受是如何?

 

"如果這些事件你覺得它是傷害,那它就是,就一直在"

我還在思考這句話的含意,深怕自己遺漏了哪部分

有什麼樣的方式,可以讓自己不覺得它是傷害呢?

如果不是由自己所體會出來的,也很難讓自己所信服吧

 

人際和生活的部分,在兩周前覺得困擾到不行的事情

再回頭看似乎沒那麼嚴重了,和2周前相比

對此事的想法及認知,竟有些的轉變

有些事情在當下,其實可以先不要去處理它

(雖然真的很焦急,也只能先放一旁)

等待的過程,就好像饅頭需要發酵的時間一般

總是會到最後的時刻

 

另一個困擾我很久的事情是

從小到大我都很努力的表達我所想說的話,但是我發現

達成率不是不高,就是被解讀成其他的意思

所以那種不被理解的孤獨感,如影隨形的跟著我

然後為了讓大家能認同我,總是站在和他們同一陣線

自己的感覺及想法,就漸漸無聲

我就不太去表達自己的想法了,省的和別人起衝突

但是當我想再努力的表達,反而不知該怎麼說才能完全的說出來

如此惡性循環下去,造就現在的我

 

經過老師諮詢後,我才知道為什麼

別人所認識的我,和實際上的我並不盡相同

原因或許是我表達的,和別人接收到的是不一樣的

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終於能夠不再苛責自己

不再要求自己被他人所理解,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解脫

 

不管別人對我的想法如何,我就是我

這個想法是越來越堅定(給自己鼓鼓掌)

有種穩穩的站立著,存在著的感覺

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湙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