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有位作家五味太郎,他有本童書作品書名:話中有話

我覺得非常有趣,因為裡面的人物說同樣的一句話

可是每個人話裡所要表達的卻是不一樣的事情

看了這本書之後,我才猛然發現

長久以來,我聽人說話時,聽的是他人表達的字句

難道我從沒有思考過,別人話裡所要表達的真實含意是什麼嗎?


自結婚以來,我的婆婆對我百般挑剔

而我之前的目標,是希望能夠盡心盡力的付出

期待有一天能得到她的肯定

所以我真的很努力的經營家庭生活

但是無論我怎麼做,她都對我不滿意


這幾天家裡的衝突事件,讓我得到了答案

雖然婆婆批評的話語是針對我

但是最後起衝突和受到傷害的卻是先生

當婆婆和先生吵完架後,只有我和婆婆相處時

我並沒有感受到她針對我的能量,甚至於是蠻客氣的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開始思考這之中的關係

以前的我,就顧著難過她對我的批評

想著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她滿意

又心酸於自己已經如此的努力了

忙著舔自己的傷口,卻沒弄懂她憤怒的源頭

是來自於與先生的親子關係

這次,我彷彿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這整件事情

就像個局外人似的,突然,我看懂了

我一直困在語言與事件的表象

現在才明白,這場戲其實我的戲份並不多

我卻把自己演苦了,人生的苦很多是自尋的

事情的起源並不真的是我,當然我怎麼努力都沒有用啊

我只要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好了

事情的真相原來比我想的還要單純

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湙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