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改變自己的習慣,需要相當的毅力與覺察力

長久以來,許多我想解決或改變的事情

以往我的習慣,是透過自己的努力來改變

但是這麼多年來,如果有效的話

情況就會不一樣

 

現在遇到事情時,第一個念頭

還是會出現”我要做些什麼才能解決這些事情呢”

隨後就會再出現"先做好自己本分的事,其餘交給上天”

就不去想這些事情

不然依照以往的習慣,這些事情大約要繞好一陣子

然後也沒辦法改善與處理,只是消耗自己的腦力與時間

還讓自己陷入一種無力的情緒裡

 

學靈氣的這一段時間

與身邊的人關係上有些轉變

多年來無法改善、梗在心裡的婆媳與姑嫂關係

長久以來被小姑誤解,在一次的機緣裡有了解釋的機會

和朋友、同事之間的變化,我還不太明白

或許有一天我會了解

 

這段時間改變自己的行為

不像以前一樣,不停的想辦法解決

就把自己能做、該做的本分做好

回歸到自身,不把思緒不停的繞著他人

反而精神體力上變好

事情的轉變有時也令我意外

 

如果我抱持著自己的方式一定是對的

就沒機會發現這個結果

有時候自以為很熟悉的一切

如果願意轉變自己的心態與行為模式

就能看到和原來不太一樣的風景

其實人真的沒有自己想的這麼厲害

這條路走下來,這種感觸就越深

真的要虛心的去學習與面對生活上的一切

 

我跟自己原本以為的人

真的是很不一樣

面對事情時,時常想逃避

(我還以為自己是個很有擔當的人)

有爭執時,不敢明確表態

這個世界也和我以為的有蠻大的出入

我還在探索中

期待自己保持這樣的心繼續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湙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