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察覺自己躲進自卑的殼裡很久了,是嫂嫂過世時的事

用扭曲的角度與想法去判斷事情,錯過了與家人相處的機會

我知道在怎麼難過也於事無補了

 

這次過年前,先生家全家團圓

藉由這次的機會,我再重新檢視自己的心態

與先生在交往的期間,他的家人並不喜歡我

而我一直以來,也用很自卑的心態與他們互動

無法自然的表達言語,不敢隨意說話

深怕自己說錯話,害怕的事很多很多…….

當然也很害怕去面對他們,這種恐懼長達近20

這次與他們相處的時間,我試著放輕鬆

就像是和朋友、同學相處ㄧ般

雖然偶而還是會出現「他們會不會覺得我…..

,我這樣說會不會…….」等等的煩惱與擔憂想法

察覺了就趕緊放掉這種無濟於事的思緒

回到輕鬆平靜的心情,這樣做真的舒服輕鬆多了

當思緒不在恐懼猜疑中打轉,才能知道別人究竟為你做了什麼

對於他人的善意更能察覺的到

 

話說回來,如果這一切是因為我心態的改變而有所不同

那之前這些情況不就是我自己造成的囉

說穿了,就是自找的麻煩啊

把自己關在心的牢獄裡自我折磨

自己不走出來,別人也幫不了你

如果能早ㄧ些認識老師學習古埃及靈氣

就能夠更早發現這一點了

 

另外,我還察覺到自己有用偏差的思想去看待別人的善意

骨子裡還有ㄧ些人性裡比較黑暗的部分

我和自己所以為的我,有ㄧ些落差(應該說很多)

沒那麼善良與單純,真是有些訝異原來我是這樣子的人

既然知道了,更要時刻留意自己的心念

別讓他再隨處流轉走偏了

 

這些事情如果不是自己經歷過,還真是很難相信

之前的我,就算是有人對我說我問題點所在

或許是逃避、或許是不想面對

我都很難去相信自己有這些問題

現在知道了,就別在裡面繼續打轉

外面的世界空氣真的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湙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