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接觸身心靈課程,是因為生活的很辛苦

想尋求一個解脫之道,以及瞭解人究竟是為何而來的

但是幾年下來,我的心依然很苦、依舊很悶

我感覺自己真的盡力了,也無計可施的狀況

我.......真的累了

對很多事情及現況感到無力、無奈的我

直到遇到了Amanda老師

 

我向女神及老師表達想改善自己各方面的狀況

也想透過學習古埃及靈氣來改變自己

我在接受女神及老師的轉向豐盛的調整

還有向Amanda老師學習古埃及靈氣

至今已經有一年多了,許多的改變是默默的、漸漸的

甚至有些不可思議的變化,及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動

 

我的好友在三個月前離開公司

在他離開的前幾個月,我做了些比平時的我更貼心的事情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離別距離我們不遠了

雖然有個自己會不會做的太過頭了的念頭閃過

但隨後就想到:人的緣分也不知何時會結束,與其懷念不如在能相處的時刻好好的對待對方

對於自己當時的行為也就不會去想太多

沒想到幾個月之後,在他要離開前的一周

才知道下一個工作已經找上他了

緣份啊~真的是說來就來,要走也不多停留的啊

 

另外還有一件事

我們社區的晚班警衛阿伯,平時待人不錯、工作也盡責

回家的人他都會熱情的寒暄問候

有時下班後的疲累也因為他的關心而稍減

去年大年初一夜晚,社區的火災事件因為他的細心而大事化小

與他相處也有6年多了,就在半年前我開始會問他想吃什麼

有時順路就買些他愛吃的東西,知道他不能吃甜食

就買無糖的豆漿或是鹹的餐點類讓他當宵夜

當時純粹就是僅存有感謝他的念頭,沒別的想法

上個月六號,那個寒流來的夜晚

很少很少晚上下來倒垃圾的我

不知怎麼的,竟然那晚下來倒垃圾

看到阿伯蒼白的臉,就跟他說:

你人不舒服怎麼不休息?如果需要幫忙記得跟我說

阿伯因為不舒服,很吃力的拿了一袋水果讓我帶回家吃

不知為何,當時阿伯的臉看起來很小,比平常小很多

往後幾天,都沒看到他值班

心裏仍掛念著他的身體是否安好

沒想到,那晚竟是我看到他的最後一面

最後忍不住,詢問早班的警衛怎麼不見阿伯

才知道阿伯在那天早上下班後

準備牽車離開時,倒地不起

 

之前好友離開時,我還沒有發現

等到阿伯過世的這件事情發生

我才仔細的想了想

分離的難過當然是會的

但是"後悔"這樣的心情卻沒有出現

這讓我非常的驚訝與感動

從小到大,我總是在後悔的情緒裡翻攪

可是現在,我竟然可以擺脫慣性

把握當下做能做的事,讓自己不再心存遺憾

對於無法改變的現況,我也比以前更有彈性

不會用抱怨的方式來面對,而是思考如何能讓事情更順利

這些,不就是我一直以來想追求改變自我的部分啊!

 

我很難用文字語言來表達我的感動

我之所以痛苦,很多是源自於"我以為、我認為、我希望"的想法

可是這些痛苦,是我自己造出來的假象

我把自己關在"心的牢獄"裡而不自覺

只感覺到活得很辛苦,以為是環境造成我的苦

如果我能夠因為這樣的改變

而讓我的人生脫離"心的苦痛"

我是不是也能把這樣的感動傳達給需要幫助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湙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