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的,我不想思考、不想有自己的想法,關於腦子不思考這件事情,我到最近才發現。我仔細的想一想,記得小時候我很有想法的,也不懂得害怕,似乎也沒那麼在意他人的看法(根本是厚臉皮一個)

 

父母過世後住在親戚家,我就慢慢的改變了。我現在能想到的原因,應該是為了生存的舒服一點,讓大家更能接受我,不造成別人的負擔,安靜的做著學生該做的事。

 

「思考」這件事情,真的被我遺忘許久了,我循著記憶的軌跡,努力的想把他給接上軌道,可是我連「記憶」都零零落落,有些小時候的片段不停的出現,但是大部分的記憶,不知道是我刻意遺忘還是成長過程中遺失了。

 

學習古埃及靈氣的過程裡,我看到自己的成長,也發現自己有許多缺點,有時候心情真的很鬱悶,明知道應該要注意卻沒注意到,應該要處理的卻疏忽掉了,面對自己的缺點及習性,不甘心到很想在地上打滾、大哭一場,但是即使是這樣發洩完情緒,還不是要再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擦擦眼淚,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我知道這樣的情緒在解決卡點之後就會減輕了,既然這樣我又何必花時間在發洩情緒呢?當下我真的胸口悶到很想哭,但也明白這個道理,很不想被自己打敗,這樣的心情有時候真的沒辦法跟別人聊,自己是最清楚的。

這條自我面對的路,是崎嶇不平、坑坑疤疤的路,但是有時會傳來花朵的芳香,偶爾還有美麗或令人驚嘆的風景,我好想看看後面還有怎樣的景色,即使不好走我還是會繼續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湙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